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,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,公辦都更、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?

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

延伸閱讀:自辦都更大小事:流程、優勢、條件、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

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,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,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。

關鍵要素一:公平性
首先,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、公正的過程,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,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,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,都能受益,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,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,且提供適當的賠償。

關鍵要素二:透明度
其次,透明度是關鍵,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、詳細的資訊,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。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,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。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,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。

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,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,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,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
自辦都更的召集人,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、協助,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,如上述居民的人權、整體規劃的公平、公正、透明度未被重視,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,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,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…

#廖福特 #人權博士 #民進黨 #都更 #中央研究院 #基泰 #人權 #臺北市 #蔣萬安 #都市更新 #政府 #合建 #合作興建意向書 #地主
原文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&id=100001053941127

第一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第二封陳情書: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

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/社區更好的事,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,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,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。

 

又到了共同守望倒計時的日子,2018俄羅斯世界杯開賽在即,32強備戰如火如荼,球迷們即將迎來心情跌宕起伏的日日夜夜。 本屆世界杯,我最期待C羅與梅西的巔峰對決。剛剛結束的歐冠,C羅連續12場破門,同時也連續六年蟬聯歐冠金靴,成為不朽的傳奇;梅西則以123場比賽完成歐冠第100個進球。 兩強相遇,誰能率領自己球隊走得更遠?上屆世界杯橫空出世的J羅,經過四年磨煉,躊躇滿志,是否能在俄羅斯衛冕金靴?愈加成熟的內馬爾,能否帶領球隊奪得大力神杯?眾多超級巨星濟濟一堂,為了至高無上的榮譽拼搏廝殺,想想都興奮。 世界杯不僅是球員之間的比拼,也是教練展示才華的舞臺,“三軍易得,一帥難求”。 棋逢對手殺得難解難分之時,要有一個能將實力發揮到極致的主帥,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杯,誰會是那個笑傲群雄的將軍呢? 作為非技術流的球迷,我也期待著賽場上的花絮:進球后花樣百出的慶祝動作,看臺上的各類球迷,進入淘汰賽后的告別時刻,對手之間的英雄相惜。一直難忘2014巴西世界杯上哽咽的大力神杯爺爺;荷蘭痛失點球后“羅本們”的揮手告別,向對手無言地鼓掌、從容施以敬意……2018俄羅斯世界杯,我也期待這樣有趣和溫情的畫面。 遺憾的是,意大利、荷蘭等傳統強隊在預選賽中爆冷出局,今年的世界杯再也看不到型男林立、號稱“世界男模”隊的藍衣軍團。如今,布馮、基耶利尼、德羅西等老將悲情離場,與一代球迷的青春記憶作別,有些傷感。 同樣令人唏噓的,是有“無冕之王”美譽的荷蘭橙衣軍團也缺席俄羅斯世界杯,再難見范佩西那精彩絕倫的“魚躍沖頂”進球、“小飛俠”羅本長途奔襲的遠角破門…… 不過,長江后浪推前浪,世界杯從來都是新人輩出,足球場從不缺青春的騷動,薩拉赫、凱恩、德布勞內等足壇新秀如雨后春筍般迅速崛起,似曾相識的身影,桀驁不馴的狂野,延續著江湖的血脈,充滿激情和想象力的新秀將在2018年的初夏帶給我們怎樣的驚喜? 足球賽場凝聚著所有的喜怒哀樂,看足球就像看人生,無須揣度愛多愛少,不必琢磨得到失去,內心滿滿,一切皆然。我認為,足球從來就不僅僅是一種運動,還是一種精神鼓舞,是對奮進和勇氣的渴求,是一種夢想,一種英雄情懷,以及對未來的希望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讓你笑岔氣的搞怪文案 1、其實嘴上喊著要當單身貴族的女生,身邊都有著一群備胎,默默的守護者她,不是真的要單身,她只是在“擇菜”。 2、在學校犯錯老師讓把家長來,我說家長不在舅舅可以嗎?老師說行。第二天,我背上三歲的小舅踏上了不歸路。 3、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受歡迎的人:小時候的我人見人愛,如今的我人“賤”人愛! 4、常言道:人丑一定要多讀書。怪不得我媽從小就告訴我,我沒有讀書的料!唉,帥也是一種啊! 5、那些在等白馬王子的人注意了,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哦,最近一只短腿小柯基,騎馬騎得賊溜! 6、別老是問我,錢跟臉到底哪個重要,沒有錢怎么保養你的臉呢?所以呢,錢乃必要之物,賊重要! 7、常言道:兔子不吃窩邊草!但是吧,我認為:窩邊有草又何必滿山跑呢? 8、男生與女生的區別在于:男生主動吻女生叫做突發事件,女生主動吻男生叫做預謀事件。 9、現在的大學生真是吃飽了沒事干,就想找個男朋友或者女朋友,而我就比較牛逼了,我最近都吃不飽。 10、有人跟我一樣嗎?偶爾睡覺會有猛一下驚醒,仿佛自己掉下去一樣。 據說這樣的人都是沒有安全感的孩紙。 11、人生啊,沒有必要太擔憂當下的自己,要知道,就算是一坨屎,也有遇見屎殼郎的那天,淡定! 12、每當爸媽告訴我集中精力學習,不要處對象的時候,我都很無奈:我能怎么辦?追我的實在是太多了。 13、“錢不是萬能的”又怎樣,不用跟我說,我才不貪心呢,我不指望它萬能,只想要錢! 14、如果有一天你出事了,請一定叫上我,我不會扣字,不能給你擋刀,但我可以出來帥死對方。 15、小時候我喜歡的女孩拒絕了我,20年后,她認出了我,她問我過的還好嗎?我激動的回答:“大媽你誰啊?” 16、高手是什么?就是能在一瞬間判斷出對手的意圖,然后把對手擊殺于無形之中比如:媽,我想……媽: 沒錢! 17、有些男生連一個女生性格、人品怎么樣都不知道,光看一張照片就說喜歡,這不叫喜歡,這叫買菜。 18、有人喜歡你的臉,有人喜歡你的聲音,有人喜歡你的性格,有人喜歡你的生活,而我不一樣,我不喜歡你。 19、今天去看4D電影時,坐邊上的妹子一直在前邊鬼哭狼嚎!我忍不住給了她一巴掌,她馬上說:“我靠,效果好逼真,我感覺被打了一拳”。 20、羨慕那種一傷心就能吃不下飯,然后暴瘦的人。我無論如何都沒有這樣的時刻,我再傷心都堅持吃飯! 搞怪中透著可愛的文案 一、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常常問自己,當初決定來地球,到底是對是錯。 二、爺爺說:“周杰倫出家一定是個好和尚,因為他念的經實在太好聽了……” 三、上初中的時候和幾個好哥們兒成立了一個青龍幫,后來不知咋的被班主任給發現了,硬生生地被改成了青龍學習小組…… 四、你羨慕別人干什么,別人有車有房有對象,你有我微信。 五、胖子只有兩條出路,要不就讓身材變好,要不就讓心態變好。 六、身邊的好朋友都脫單了,而我就比較厲害了,我脫發! 七、女孩子其實很好哄,她要星星你沒有,給倆鉆戒糊弄一下也是可以的啊。 八、我希望有一天能用鼠標雙擊我的錢包,然后選中一張百元大鈔,按下“ctrl+c”,接著不停地“ctrl+v”。 九、老師是個光頭,有一次上課,他說:“如果我的左手是正極,右手是負極,雙手相握會如何?”我同桌答道;“你腦殼就亮了。” 十、一兩一兩的瘦,一斤一斤的胖,讓我情何以堪。 十一、家有母松獅一只,鄰居家有公哈士奇一只。這倆二貨不知怎的就看對眼了,無奈不是同一個品種,就沒讓交配。怎知這倆還是一對癡情的二貨,每天上午七點哈士奇必定準時出現在我家門口。俺家松獅就從門縫里伸出自己的爪爪。哈士奇就這么握著,狗爪握狗爪。我真TM覺得自己就是個老法海…… 十二、漢語博大精深,對于胸小的妹子你可以委婉的給她們貼上“姕孕奀”的標簽! 十三、俗話說:一白遮百丑,一胖毀所有。那么問題來了:白胖白胖的是啥? 十四、剛才看個帥哥,騎個大摩托,轟轟響,大長頭發,大墨鏡,穿梭在晚上八點的街頭。那速度老快了,太帥了,就是抬上救護車的時候有點難看。 十五、你搶我老婆就算了,還給我開了一年綠鉆是什么意思。 十六、問:說說你男朋友的優點?答:總結起來就是五個字“會挑女朋友”。 朋友圈的搞怪文案 一、我勸你們都少玩手機和電腦,我最近感覺視力下降得越來越厲害了,打開錢包都看不到錢了。 二、都說談戀愛影響學習,我倒想問:難道學習不影響談戀愛嗎? 三、我認為廣場舞大媽應手持電蚊拍,在鍛煉的同時還為民除害。 四、盡管你有復雜的五官,但也掩飾不了你樸素的智商。 五、“長頸鹿頭上那兩個小揪揪是干嘛的?”“是鹿由器,動物園wifi都靠它了” 六、駕照真太難考了,就剛才,我在考試時,監考老師說:“看見我的手勢了,你就開始。”我看了他半個小時了,他哪里戴著首飾? 七、我其實是個有夢想的人,只不過現實太餓,把夢想吃了。 八、如果你覺得我哪里不對,請一定要告訴我,反正我也不會改,你別憋出病來。 九、女朋友出差剛回來就找狗, 突然想逗她一下就說,送人了!看到她快哭的表情,我哈哈一笑,端起灶上的鍋說道:哈哈!騙你的,在鍋里呢。 十、我對象很好,我對羊也很好,我對豬也很好,我很善良,謝謝。 十一、很多所謂的自然醒,其實都是被尿憋的! 十二、魚的記憶只有七秒,怪不得在魚缸里天天游泳也不會瘋掉呢。咦,這是哪兒,沒游過!咦,這是哪兒,沒游過。 十三、扔硬幣:正面就去上網、反面就去睡覺,立起來就去寫作業。 十四、長這么大唯一堅持下來的一件事就是每天給手機充電。 十五、最近到了結婚季,我一個朋友是這么拒絕參加婚禮的。面對別人的邀請,他都這么回復:“聽到你結婚的消息,我很傷心,也許你不知道,我當年喜歡過你,我去參加你的婚禮會很尷尬的。”我說:“要是男的邀請你去呢?”他說:“也這么說,而且效果翻倍!” 十六、“女神,你喜歡什么樣的男人?”“我喜歡幽默的。”“你看我夠幽默嗎?”“長得幽默不算!” 十七、上帝將智慧的雨灑向人間,機智的我第一時間就打開了雨傘,幸虧沒有淋濕。 十八、安慰別人的時候一套一套的,安慰自己的時候只想找根繩子一套。 十九、是媳婦重要還是游戲重要?當然是媳婦重要,所以我只敢打游戲,不敢打媳婦。 二十、一個叫丘比特的小子拿箭射我,幸虧我練過,輕松一閃,又反手一擊,打得他再也不敢來了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說到這個“娃”字,多半想到的是孩子。但四川人不同,四川人的口頭禪里,很多時候“娃”字就是1個語助詞。 那天街頭兩個人起爭執,先是斗嘴仗,最后不依不饒,一個放話說:“你娃敢提虛勁,老子不弄你才怪!”另一個不示弱:“你娃弄一下試試。”恰好南方人路過沒聽懂,好奇地問旁人:“他2人爭執,跟小娃子有什么關系?” 在漢代,“娃”字最初的意思是成熟美麗的女人。《說文解字》中對于“娃”的解釋是“圜深目皃(貌)。或曰,吳楚之閑(間)謂好曰娃。從女,圭聲。”元、明以后的“娃”字常常隨北方地方語之義以應用、流傳,“娃”字的年齡降得更低。到了今天的俗語中,除了親昵的小名,“娃”字則更多地用于嬰幼兒。 我們試想,兩個怒目相向的人,互稱對方為“娃”,潛意識里有看不起對方或鄙夷不屑的意思,是一種精神勝利法。但細想又不盡然,不同的場合,表達的語境完全不同。 一個美女路過,被2個小伙子打望看到,一個禁不住贊美:“這女娃子漂亮!”另一個逗他:“你娃是不是起打貓心腸?”在這里,前1個“娃”字是贊美,后1個“娃”字則是調侃。2個久不見面的朋友打招呼:“這么久沒聯系,你娃跑哪兒去了?”在這里,“娃”字代表親切。有時候一件事沒做好,旁人會說“你娃咋搞的嘛”或“你娃真笨”,埋怨里面又多了一點婉轉的成分。如果一件事情做好了,朋友則會嘖嘖稱贊“你娃太能干了”,這個“娃”字親切而自然,會進一步拉近彼此的距離。 看來,四川人的口頭禪中,“娃”字不僅僅代表小孩,更多是為了一種情緒的需要,或親切、或隨和、或憤怒、或鄙夷等等不一類舉,可以酣暢淋漓地詮釋四川人進退有度、拿捏自如的性格。 關于這個“娃”字,我和老婆也有故事。起因是老婆的名字很中性,后面是一個“政”字,問10個人10個都會誤認為是男人。結婚時,我一直為如何稱呼她苦惱。叫“老婆”,肯定要分場合;叫“妻子”,又太文藝;直呼其名,過于硬朗;叫“親愛的”,又太肉麻。老婆是家中老幺,那就叫幺妹吧,可是才叫了幾天,就鬧出笑話。那天去參加一個婚禮,賓客圍坐一塊,短短2小時,幺妹聲此起彼伏,原來很多丈夫都這樣寵老婆,幺妹聲叫起來舒坦,難免就會撞車。 前不久,我突然發現,我不是沒獨創親昵的稱呼,而是早就創造出來了,只是我一直不敢承認,因為這個稱謂太普通又太老土了。就兩字:政娃。我啞然失笑。這么多年,叫她政娃,已然順口。不管家里家外,人前人后,公眾場合,私密空間,我都這樣叫。叫了很多年,似乎還準備一直叫下去。 其實,稱謂本身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夫妻間相儒以沫的愛。這份愛,能從他們的眼神、語氣、動作中反映出來,稱謂中的這個“娃”字,剛好詮釋了這份版權專屬的深情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FFG15cEFE15VE

 


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,公平和透明 ,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68fg8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